2010-12-22

心靈 Cafe


有機會的話

請您務必嚐試

地點是圖書館五樓

電梯出門左側第三個單人桌



------------------------------------

隨著推導公式順利與否

思緒煩躁忐忑不安

從蒸汽機洩銀般吐出的氣息

至窺見無涯宇宙末日

背著如此沉重雄偉的使命

越是想要專注努力地理解

卻不得其要領…..

煩躁 挫折

隱隱約約地,

負面悲觀的念頭要浮上腦海


先小睡片刻吧,

我跟自己這樣說





------------------------------------

然後

蔡琴小姐

低沉穩重的大提琴聲

喚醒了我

剛好路過身旁的女研究生

對於鬧鐘沒有調成震動這事

搖搖頭地離開






目送著她離開

我慢慢呼了一口氣

意識格外清醒

暮春柔和溫馨的陽光

自窗外灑滿室內角落

明亮的光芒如純白羽毛般

落在我肩頭

頓時減輕了不少負擔及壓力






轉頭向左看看窗外

那亞洲純屬的細絲片帛般雲層

跟隨風城的微風緩慢地吹著

葉色青蔥的樹株

扳一張臉孔

正直脊骨地與陽光進行嚴肅對談

秉著自我始終如一的原則

駐在窗外右側


而花針細絲

根根穩穩地

紮在守候其旁的左側松樹枝條上

被風吹鬧得搖曳生姿

看似在逗弄著嚴肅的蔥樹






品木不忘見林

我們視角拉遠

後院上的新齋建築

正被底下蓬鬆茂密的不知名樹林群簇擁著

山頭上空氣流動更加劇烈

把樹林群更是鼓噪地不可開支







鼓噪而搖頭晃腦的樹林群阿

真是見似倒入曼巴咖啡的杏仁牛奶

不去攪動杯中

隨性優雅地自底部擴散而上

如無數顆解開中國結的繡球般

蓬鬆展現在杯水面上

那樣的愜意自由





新齋建築

則像是瓷器杯部分的邊緣手把

松樹與蔥樹

彷彿為我輕易攪動的琉璃棒與漣漪….






愣了一會兒

我面帶笑容的跟自己說

真是沒想到

丁亥年的春天

會以這樣的方式

展現在兩公尺寬左右的玻璃窗外


我聞到了

大自然悄悄給的訊息






悄悄給

大自然的咖啡因

用溫和地方式調劑我心

按推爆紅拿獎金
0
推薦此文章 推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