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木枯


街道上成排的楓樹枝梢隨殘餘的紅葉顫抖

蒼勁之中銜著紅雅

而吹向兩側階台邊上的梧桐枯葉

在柏油路上刮起深黃的枯索聲音....



據說

日本人把此種秋冬之際將樹木吹枯的冷風 稱為"木枯"

恩 不管是”木枯”, 抑或梧桐葉與地面摩擦出的聲音

皆在懵懂的年紀留下意近悵惘的感覺

(關於木枯的解釋 from 林文月老師的"京都一年")


年幼的我

背著有自己一半身長以上的小提琴

等待和曼菲阿姨的第一次相會



轉角駛進的茉黑色小房車

裹面坐著剛從香江歸來 , 久未見面的母親

還有那油門猛踩, 總是面帶開朗笑容

年似二十餘歲少女的曼菲阿姨


心中留下的印象除了因車速過快

緊張地抓牢車門手把的觸覺之外

隱隱約約記得車內的後座音響

傳來一首低沉優雅卻不俗氣的歌曲

而這段旋律從此與我對曼菲阿姨的印象並融為一


--------------------------------------------------------------------------------

幾天前

無意間尋得這令我始終不能忘懷的音聲

朦朧滿載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當時稚幼的心靈

究竟是如何清晰地將此淒迷欲淚的曲子印在心田裡的??




--------------------------------------------------------------------------------------------


『愛情』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有不安的情緒
每個莫名的日子裡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 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理 可有我姓名
愛是我唯一的秘密 讓人心碎卻又著迷
無論是用什麼言語 只會只會思念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怎會不經意就嘆息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 愛你 愛你 愛著你
(雖然它的歌詞簡單 不過卻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