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Back to Cozy



過了些許的日子.

這期間

帽子給了自己一段假期

坐飛機到巴黎

與BirkinBag學了一句"non je ne parle pas français "

搭地鐵至海德公園

和藍荔枝皮的Vivienne Westwood在蛇形湖畔一同野餐



由於都是事前就計畫好拜訪老朋友的行程

也沒有特別的突發狀況

顯得格外順利 .


夕暮

連接了天空與海洋

這是帽子唯一見得到可以稱得上是接點的東西

過著幾乎看不到銜接痕跡的日子

感覺心裡的空白慢慢地被填滿

...少了Renee這塊小拼圖的世界

他試著說服自己去面對. 接受

內心的深處已經停止思考

缺少彩翼的蝶 遺忘歌唱的金絲雀

連再見都來不及說出口的時間靜止

到下個月的九號

暨滿兩年.



--------------------------------------------

"我想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

所謂嫉妒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了

那會像野火般燃燒你的心"

把玩著手中的瓷杯 Renee用手托著頭這樣說


那是...某種追求不到的情緒嗎?


"恩"

"我跟<他>相當不同

<他>過去經歷各種狀況 知道太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經歷過許多我所謂未嚐過的感情經驗

分得出人要活下去什麼是重要與否

但我不是這樣

雖然我努力想變堅強起來

而實際上在某些部分也堅強起來了

但我總是走投無路 因為這些事情都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的"


帽子安靜凝神注目著Renee

想要讀出她眼神中有什麼涵義 感覺出有什麼啟示

Renee 扁了扁嘴唇

繼續這樣地說

"越想,

越是對自己是20歲這件事感到厭煩

甚至開始絕望起來

如果我現在是27歲的話

不, 就算是25歲也好

總之只要不是20歲的話

我對<他>這個人

應該可以更正確地理解<他>的言語和行為的涵義才對

對<他>所要求的"完美"應該可以做出更正確的反應才對

跟<他>相處的美好

也許將來再也遇不到了

而我竟然無法充分理解

這樣的焦躁甚至令我碰觸不到生命的主軸"

--------------------------------------------


回到了Cozy

老樣子的愛爾蘭咖啡

也不知道

是不是徹之前遇到那位趕時間, 帶著懷錶的兔子先生

與帽子在某個地方遇上了也說不定

這個部份就這樣停了兩年

連空氣的流動都靜止



忽然想到

手邊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情....

Perhaps 關掉思考的開關

實際的完成某些工作會讓自己有不同的感受

帽子這樣期許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