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悲傷阿特夢之歌(下)


....落葉嗎?

它們大多因為夜晚濕氣而顯得潮濕

背後偶爾傳來沙沙的聲音

那是亮著燈的腳踏車經過旁邊道路的聲音

腳踏車一過

四周立刻恢復原本的安靜

頭上

是月光明亮的夜晚

---------------------------------------------------------------------

側門上繡著點置式的純米色蛋白石

焦黑風格的古老木門

有好幾千好幾萬以前人們所留下的痕跡

木板上的紋路裡

沉澱著多年來日曬與夜曲的氣息

( ! )

恩? 什麼?

喔, ok...

讓我們回到那"值得期待的兩點二十七分"

一秒, 兩秒, 三十秒過去了

永遠子正緊張的放下胡琴.  咬著指甲的時候

一陣非常有規律的敲門聲從門的另一邊傳來

接著房門開了

一臉憔悴, 面色慘淡如幽靈的他走進來

低調奢華的舊式長筒皮靴

與地板激起的花火彷彿例行公事一般

一一檢視在Sinner's mirror的每個人

時而沉默不語 , 時而斷斷續續說些簡單的隻字片語

藍調鬼放下手裡正在擦拭著的玻璃杯

微笑的點頭示意

"你好, 蓋吉特先生"


---------------------------------------------------------------------

氣氛很詭異

杯子碰觸碟子的冷硬聲音毫不客氣地震動lounge裡的空氣

遞上藏青釉色的小酒杯

"符合你型號的新產品, 我能找到的只有這個了"

他坐在桌前托著腮 , 面容憔悴地聽藍調鬼說

"試試吧.  這是土耳其式能源觸媒, 很猛的"

然後一口飲盡

真的是一口飲盡, 沒有片刻的猶豫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蓋吉特機械式地回答

以漠不關心的聲調, 表示漠不關心的回答

是這位即將被科技淘汰的人造人的特色




--你願意跟我交換記憶晶片嗎?--

蓋吉特從耳後拿出一塊閃爍著淡銀光芒的鱗片

推向對面桌上的藍調鬼

不過藍調他只是微笑不語



--好吧...這個能源觸媒真的擬真的很成功, " 醉 "的訊息擾亂了我的判斷

錯把你當成同類

這年頭, 要分清楚人與機器人的差別 已經不是那麼容易--


---------------------------------------------------------------------


很好, 這是第三杯能源觸媒

不過時間還是停留在兩點二十七分

--前幾天遇到阿特夢,  看著他讓我有某種迷惑又矛盾的感覺

這稱為"羨慕"嗎?

他就跟其他的小孩一樣地童心未眠

望見新奇的玩具, 是打從心底真正的喜歡

把玩著手上的花朵, 能夠體驗我所不了解的美感

已經非純粹地, 執著的模仿人類而已

而是確實的融入

我想

放棄逃亡吧

強制回收我的機型不是這麼沒有道理

雖然我有想活下去的意志

不過只是單純地模仿無法忍受"死亡"這件事--




---------------------------------------------------------------------



每個能思考的個體(為了不表示歧視機器人 我不用<人>這個字眼) 

都有生存下去的權利

Just not against free will

..如果我也能有記憶晶片

把其拿出來剪接片斷

悲傷痛苦的回憶只要留下紀錄即可

無須讓我魂牽夢縈地活在虛無當下

抽離吧   抽離吧

但是消失之後的記憶又遺忘了一段美

那思念吧  思念吧

就跟生病一樣  越是努力反而身陷其中

永遠在這種枷鎖與解開之間打滾

為了學習簡單的事情

要付出的代價效率遠比安裝移除軟體來的低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試試看記憶晶片拿離身體後的感覺

是否真的不再悲傷?  會不會有忘卻戀情, 想哭的空虛感?

"思考"這件事

一旦進入了無限制廻圈

就是人類難以面對的問題了

我是否, 是否只有我活在那段記憶裡呢?


---------------------------------------------------------------------

道路兩旁交互種植白楊樹與銀杏

踩著落葉前進

踩過的落葉會呈現出不同的縐褶

溶進夜色  成為夜的一部分

面向剪影般的建築群

月被雲層輕摟

黑漆漆的寒空下

為有亮著燈光的房子特別明顯

蓋吉特走到附近的車站坐電車回家

口袋裡

塞著藍調鬼親手撰寫的記憶晶片保留書

適度的笑容硬是浮現

請把它解讀成

"沉甸甸的悲傷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