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霞草


….. 雨天綻放的煙火?

固定節奏聽筒嘟聲出現之前,她的確是這樣說的。

鬆開支撐身體的左手

就這樣放鬆地躺下

倦憊的視線正對沈灰色天花板上。

鑲崁窗外映進來的街燈燈光

在其表面勾出鵝黃色的小喇叭形狀.

一台粉綠Volkswagon在轉角現身

自窗外樓下駛過。

遮蓋劃出的黑影滑順地掃過鵝黃色圖樣

眼神盯著那道黑影

再度進入睡夢之中…



---------------------------------------------------------------------------------------------------


「我想看煙火」

她說。



….. 飄著細雨的上午嗎?



「不管」



正因她這樣說

我決定送她霞草作為雨中的花火


也正因她這樣說

而我也再次遇見了妳




---------------------------------------------------------------------------------------------------


距離約會時刻還有一段時間

我開始了尋找霞草的旅途

無意間在巷弄內發現這間格局不大卻不失典雅的花舖




薰衣草和蝴蝶蘭的香氣左右輕摟著我

踏上花舖外圍搭建起的木製走廊

因為穿的是剛買的polo皮鞋

因此在原木磚上發出喀吱喀吱堅硬而乾燥的聲音

好像不是自己的腳步聲似的,

穿上新鞋, 總得花一段時間適應自己的腳步聲.




我輕輕地敲, 接著把門推開

裡頭卻是一間正在上課中的教室




---------------------------------------------------------------------------------------------------



陽光宣洩而入

和煦地將四個角落燃燒成橘紅色調.

正在教課的小學老師責備似地

用眼神示意我坐回位置

於是

我放下來不知何時已拎在手上的書包

拉開椅子坐在第五排最後一位

莫名其妙地回溯到小學時代的數學課




薩爾丹沙皇放行的大黃蜂

誤闖入教學中的三年四班

由於分不清玻璃和現實之差別

不時在撞擊之後失控的上下飛行

每每碰撞接散發出小提琴振翅的音符.




因為擔心大黃蜂會隨著風扇的方向突然往下

林擒握住了我的手


「好可怕」


她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我摸摸林擒的頭以安撫她不安的情緒

正打算開口之際

花店裡面傳來的招呼聲卻把我帶回了現實

---------------------------------------------------------------------------------------------------



是個我熟悉而且溫暖的微笑

「好久不見了」

剛剛的她, 喔…應該說是十年後的現在

十年後的林擒這樣對我招呼著.


「這邊有賣霞草嗎?」

「有的。 在右後方的邊架上」她放下手中正在修剪的玫瑰枝條

引領我到滿天星花束面前.



我們兩個都微笑著

多年不見還是有如同以往的默契

無須過多驚訝與客套的重逢

只要見到對方就能平緩心中的不安




在我挑選滿天星的同時

林擒用三張黑膠唱片的代價

向圓盤留聲機聘請Charlie Parker到現場演唱

卓越的技巧表現搭配泉湧創意

豐沛的音樂環境

查理先生即興地吹起薩克斯風

那不知道是貝斯彈奏還是大提琴撥弦

跟著低音鼓聲紓解著我鬱悶的心情



拿了包裝好的霞草花束

沒有留下各自的聯絡方式

我望著行走前方一步左右的距離

慢慢踏實地離開


公車準時到站

那輛車貼滿電影海報的公車到站的同時

發出一聲像是吐出鼻息的聲響

隨後車門緩緩開啟


或許是現在並非通勤的尖峰時間

車內一片空蕩

我選了車子中間部分的椅子坐了下來

捧著手上的滿天星準備赴約....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人生道路偶爾相交的路口

我們相逢

簡短對談之後

各自邁步向前, 並且深信對方會在世上的另一端

努力地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我相信

未來會再度相逢的

一定




(備記: 事情發生的兩個月後 林擒離開了原來的花店 不知其去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