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衣別小樓


京劇崑曲盛世年代

頓刀剁斷六小指,低頭立誓

燒焚窯子裡黑鵝羽毛飄落的依偎吐息

練腿眼朝天,九轉金爐火丹功

夜半我們相擁而眠

晝日飄雪湖邊練開嗓 挺胸蹲穩馬步



要成角兒還得挨多少刀胚子

不聽戲,非為人

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

裡邊有唱戲與做人道理

時不我予的霸王的四面楚歌

放烏騅馬逃命,不去

騅不逝兮可奈何

人,只能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縱有萬般能耐依舊天命難違



力拔山兮氣蓋世

你成全十八聲響地霸王氣勢

衣裳好穿,戲活難做

自己敷著膏藥的廢手緊盯蓮花指臨摹

男怕夜奔女怯思凡

我本是男兒郎,又不是女嬌娥

再好的崑腔底卻在老爺兒前頭栽跟斗





迷離

脹紅雙頰來自你的

七聲巴掌氣急敗壞

迷離

參雜血齒拌和折騰來自你的

菸斗槍管散露之鴉片芬芳

蛇皮鼓姑且一敲

真入了化境,雌雄不分

我本是女嬌娥.......





站在橋頭看霓色天染邊上

檀木盒擺置綺麗奪目的

袁四爺贈與銀飾蝴蝶

今兒個小樓蝶衣

築成出師,共同組班

照相存影,少年裘馬

觀戲人潮汪洋汪海

霸王臉譜髯溝邊,末端

上揚勾起才顯霸氣凌人

為師哥 畫龍點晴





楚王回營

要定然七步,絕非五步

窯子深處踏雪尋梅

虞姬殷殷期盼多時,錯愕

盼到却是名妓菊仙迎娶入門

這叫我如何為霸王斟酒

恨只恨秦無道 把生靈塗炭

日本鬼子搶戲服奪你入獄

我牡丹亭相應

國民政府老總手電筒胡亂照映

貴妃醉酒相救

哽咽

婊子無情,戲子無義

紅衛兵鬥爭相逼你

胡亂妥協隨口胡言

楚霸王都跪在人群面前

京劇能不亡嗎

名妓窯子悄然上吊自盡

無奈 一把火 毀焚

金黃鳳麟片角的華麗宮裝





十三五餘年,重逢共演別說我

人不瘋魔不成活

戲裡古人故事流淚

俯仰一氣而終,大王萬萬不可

抽出小樓腰際寶劍往白皙脖頸一刎

虞姬虞姬奈霸王心屬如何
按推爆紅拿獎金
0
推薦此文章 推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