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Beautiful Disease



白晝, 夕霞

於街上嘈雜地交談聲中落幕

永遠子第三次步入Café Lalo

紐約的最後一晚

她坐在Shopgirl-Katherine專屬等待的位子

一朵紅玫瑰, 一本書

這是相認NY152的記號

殊不知Joe徘迴在店外的鐵椅旁躊躇猶豫

-------------------------------

“New York New York, welcome”

熱情跟我握手的同性戀店員這麼說著

“Do you have a dine?”

身穿Lebron復古球衣的乞丐拿著星巴克杯子跟我要錢

“I like you life philosophy !”

不斷放電的法國先生盯著我這樣說


當我步入這個城市

就有種熟悉並且興奮的感覺

人們是那麼的自由

隨心所欲地享受生活樂趣與人間疾苦

真實地把一切顯現在我的眼前

安其所好, 畏其所懼

某程度上想法的心靈相通

甚至覺得英文更容易表達自我的感受



-率真作祟

我曾在太陽高照之下

選了最容易曬太陽的位子當個傻瓜飲著難喝的美式咖啡;

於哥倫比亞校區內的草地上

呆了兩三個小時捕捉稍縱即逝的螢火蟲;

也曾在古根漢

學著隔壁的畫家臨摹起某張畢卡索的畫作



-頻出狀況

從第五大道回來 搭錯公車而在夜裡深入哈林區

膽顫心驚地逃離現場

至中央公園欣賞音樂會 卻忘記帶傘

讓我有機會浪漫地在雨中散步



-悲傷使然

半夜搭著地鐵直奔布魯克林大橋

面對兩座84公尺的哥德式橋塔怔怔發呆

在World Trade Center附近數度哽咽

嘗試用絲竹之樂治癒此地


-沉澱心情

去Blue Note和 Bird Land 調頻

感受所有人一起尋找心情窗口的力量

兩次的百老匯

讓我驚艷於戲劇勾引人心的張力



這是一個能同我一起悲傷的城市

帶給我共鳴, 優雅 形而上學的曼哈頓

也許只有在這裡

才能把心中最完整的部份, 以最美好的形式映照出來


----------------------------------------------------

彼德麥克利樂團敲醒了她

永遠子拿著加了稅一共七塊九的帳單

到老式櫃檯跟Norah Jones 買單

走下店門底的階梯

微亮小燈泡裝飾的樹木

排整齊地向她深深鞠躬

New York, New York

Time to say good bye


…………1989/2006年的女孩

如今依然繼續走在充滿蘋果的紐約街道上

直到最後一張唱片磨平為止

她會 永遠 不停地繼續走著

---------------------------------

I can't remember what i planned tomorrow
I can't remember when it's times to go
when I look in the mirror
tracing lines with a pencil
I remember what came before

I wanted to think there was endless love
until I saw the light dim in your eyes
in the dead of the night I found out
sometimes there's love that won't survive

New York City
such a beautiful disease
New York City
such a beautiful
such a beautiful disease
(By Norah Jones-NewYorkCity)
--------------------------------

按推爆紅拿獎金
0
推薦此文章 推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