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花火




一聲咳

緊緊揪起胸口底部一陣心悸

牽動腰椎舊傷針扎般的刺痛

擾醒了那少許醉意, 毫無保留

攤趴在工作檯上的煙火師傅

漸漸地

回復意識, 振奮精神

嗯 繼續吧 . 我跟他這樣說




食指與無名指交替編織導火引信

接連精密計算柳條和菊藥在黑盒內的曖昧比例

無論是雲瀑吐玉

還是鳳凰展翼

皆非煙火師傅想要呈現的東西

這場猶如煉金術師想貫徹自我職稱的悲願

同樣地難以達成




面對凌亂深黑流理台

纖細的SUPERUME刀身

我把大粉草莓切半 , 鬱紫葡萄剖開

搭配好雙邊四分之一放入口中

試圖沖淡留在嘴裡的酒精餘味

殊不知作祟的妖精早已竄升腦海,

引領脆弱心靈到另個層次進行冥想

------------------------------------------------------------------------------

游移即逝的靈感小魚一個不小心被我捉著

在心底慢慢地擴大

多麼希望

調配出那獨一無二的花火煙藥

在綻放之際

能夠停留在爆裂發散, 向周遭四射的畫面

從表面皮革因內部熱源的不斷膨脹

產生微隙裂縫, 較先前為寬的龜裂,

銜著背後的藥粉香料

至朝著各個角度的擴張延伸




停格

在這格底片裡

揮灑到極致的光繡銀辦

就這樣自在舒適地休憩著…….



------------------------------------------------------------------------------


嗯?

趴在桌上的煙火師傅再度醒來

又睡著了呢

他對著鏡子裡的我這樣說





核桃木十字架起四塊琉璃的相聚

我們一同向窗外望去

山丘左側的另一端升起了寒天中的月娘

優雅緩慢低環顧大地





風與影的雲門舞集

揹著英挺八將錦旗的靈魂,

每面銀旗邊緣舞動著綿綿不絕琴弦

一步步

輕鬆卻又嚴謹自在地登上山頭

與明月互相映照



正如同我心中那綻放永不停歇的煙花

隨著襲襲而來的夜風

飄擺搖盪




------------------------------------------------------------------------------

千待萬盼始相隨 , 美人顏寒似冷翠.

勸君更飲一杯酒 , 明月煙花刺心椎.


----------------<南宋-墨仙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