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asto Roius [8]

簡單與兩位員警交辦完業務,在他們離開之前,我小跑步到附近的法式蛋糕店,挑了中型烘培的檸檬派,請員警們順道帶回警局給鑑定組同仁,做為帕斯托和我遲到爽約的賠禮。六百五十塊錢……皮夾裏藍色鈔票又消失一張。我決定現在開始,「賠禮金」要認真執行逐月報帳了。(最好從帕斯托警官的薪水裡扣!)

我們離開「麥˙面」麵館的時候,帕斯托警官的戒煙運動已經進行到第二根香煙。天色漸暗,一陣風從建築物間交錯的縫隙中吹來,迎面而至。空氣的溫度在不知不覺中降低,約莫掉了四、五度。帕斯托招手攔了部計程車,低頭瞄一眼手錶。

他晚點在師範大學語言中心有堂中文會話的課程。

「那麼,Jaco。後會有”欺”!」

他打開計程車右後門,有點喜感地咧嘴說。

「是後會有”期”,長官。你要叫語言中心的老師多上點發音練習的課,不要只是放中國大陸連續劇給你們看啊!」我說。

「哎呀!”雍正王朝”太精采啦,比上課有趣多了。我可不想整個晚上都和隔壁韓國老太太閒話家常。還有,叫我帕斯托!這是命令!」

「是,長……帕斯托。」

鏘,車門關上。我透過車窗,發現運將司機對於乘客是外國人這件事感到十分緊張。等帕斯托用怪異腔調的破中文和他閒聊,大概會從緊張變成驚慌失措吧,我猜。

目送計程車遠去,今日的案件接近尾聲,再把案件紀錄報告送至Interpol駐台辦公室建檔一切就宣告完成了。邊盤算晚餐要吃什麼,邊從上衣口袋拿出零錢投幣,我擠進人潮急湧的捷運站,偽裝成沙丁魚的一份子朝辦公室方向順流游去。(有礙規定,無法在此詳細說明辦事處確切地址,敬請見諒)

Interpol組織駐台辦事處,目前幹員人數共兩位,僅我與帕斯托˙瑞爾斯警官而已。因此平日不需要週一至週五固定打卡上班,有案件通報時緊急集合……應該是我緊急連絡帕斯托警官即可,沒任務指示則處隨時待命狀態。有的時候一個禮拜到半個月完全沒有任何案件通知,我和帕斯托就各自做自己的事。唯一的缺點是不能跑遠,以防臨時狀況要趕回辦事處。不過,一般來說單次工作時間不長,月新又優渥,再多有怨言就太不像話了。

帕斯托警官,後會有”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