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asto Rious [9]

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甫過一刻。今天我按照正常上班時間來到辦事處。

由於已經七八天沒有通報案件上門,今天回來稍微清掃環境內務,讓大門深鎖的密閉空間透透氣,感應卡後接著解開幾個鎖,推開大門;窗外陽光進入逐漸放大三角錐投影,空氣中灰塵被照射得閃爍發光。簡單拖掃地板,擦拭帕斯托與我兩人的辦公桌,把擰過的抹布鋪平晾在陽台。我打開冷氣,讓地板及桌面的水痕快點吹乾。按開液晶電視開關,同時也拆開剛在便利商店買的鮪魚飯糰;還有焦糖瑪琪朵咖啡。

V頻道內容越來越無聊了。這個以全天候播放摔角節目自豪的電視台。幾年前停止購買新影片後,稱往「回顧經典賽事」,目標進行改版。要是真的把V頻道幾十年來大量珍藏的摔角比賽拿出來輪播,倒也振奮人心。但大概是長期收視率低迷的關係,一小時為單位的節目,不論是WWE,新日本,全日本,女子摔角或諾亞職摔,都被插播的養生食品廣告及神乎其技的減肥藥宣傳短片切割地支離破碎。

節目裡裁判大力拍地數秒,兩下選手抬起肩膀抵抗被解決的命運……結果下一秒電視螢幕中央出現一個似笑非笑的外國人穿著白袍,用完全聽不懂的中文配上字幕,說明XX神奇藥物裡某個從南美洲高山採集的草藥絕對經過歐洲唬人聯盟精實國際認證,敬請安心購買食用……原本看比賽熱血沸騰的我,頓時面容慘澹。

八成是來賺外快的歐洲背包客吧。無法觀賞一氣呵成的比賽真叫人失望,連半夜專門特寫臉部呻吟表情鏡頭的情慾片全都慘遭停播。當三澤光晴揮出左右肘擊,準備接虎式螺絲座擊被缺牙的川田利明反制時,我切掉電視,離開Interpol駐台辦事處。

我知道接下來川田利明會用拳頭痛毆三澤,這場冠軍戰看太多次了,還是巨人馬場先生生涯最後一次擔任轉播嘉賓,隔半年後就病逝醫院,印象深刻。

不過我卻不知道接下來會接到這樣一通電話。

「啊?什麼?有會員國居民被電影業者投訴?」

怎麼回事?

手機鈴響的地點在駐台辦事處下兩層的一樓出口大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