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Pasto Rious [10]

「什麼?被電影院業者投訴?」 帕斯托警官的反應跟我一模一樣。

「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是直接聯絡到我們這來,而不是透過警方。請問長官,這樣我們需要處理嗎?」

「一般來說,Interpol駐台處接手的幾乎是會員國國民遭遇困難的案件。要是像這樣反向投訴,由台北當地人抗議會員國民……Well,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總之,先過去了解一下狀況吧。」

電話掛上後,帕斯托隨即回撥給我。

「那…我們約幾點……?」

「現在,現在就過去。」 我說的毫不猶豫。(抵制遲到惡習!)

我在駐台辦事處一樓大廳與帕斯托警官會合,一起搭計程車至信義商圈。經過雙手舉著地球的壓克力假巨人,並列於電扶梯格緩慢向上,爬升至華納威秀影城二樓。時間還早,電影院尚未開門。二樓爆米花飲料販賣台被鐵鍊深鎖,黯淡無燈的售票窗口上方螢幕不斷重複播放簡略的電影預告片段。螢幕跟著預告內容的節奏,發出忽強忽弱的微光,打在幾個穿西裝男人背上。他們全是衝著帕斯托與我來的。

原來在場的男士們不單只是威秀影城接待我們的公關而已。國賓戲院、光點、學者影城的業者也各派代表,組了個臨時抗議團體。肩膀窄小,手腳細長的西裝男子,似乎是他們推選的發言人,走到我們面前,禮貌性地遞出名片。我趕緊從皮夾裡拿出名片和這位鼻梁高挺先生交換。看了一眼,是威秀影城的公關經理。

他遲疑一下,開口說:「書記官……莫雅各先生您好。請問貴單位的警官有過來嗎?我們想直接找他談。」

我轉頭望見認真看著預告片的帕斯托˙瑞爾斯。

「喔,是這樣的。基本上我們只處理由Interpol會員國民申訴通報的事件。所以這次特殊通報,案件能否成立,須要等向上級單位詢問過後才能確定。既然目前屬於非正式的調查,帕斯托˙瑞爾斯警官不方便直接介入,他指示由我先進行初步了解,盡我們組織所能提供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