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asto Rious [3]

我與帕斯托警官一同離開咖啡店,站在轉角順成蛋糕紅底黃字的招牌底下,等待穿越至忠孝敦化路口的正斜對角側。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皆屬城裡的大型馬路,橫幅面積廣闊,相遇形成的路口,在縱橫兩項各經歷一次紅燈之後,會轉變成讓行人在十字路口上走相岔路線的動向;以疏濬因須兩段拐彎而阻塞住的步行人潮。

但是帕斯托‧瑞爾斯警官在這件事情上,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他堅持不走斜線的直徑,認為此法帶有投機取巧的嫌疑,就算我們已經逾時一個小時又五十五分。我半放空狀態盯著正面佇立的小紅人。以兩排圓型燈泡串組成的立正小紅人,滿頰脹紅地用餘光瞥向他右側轉九十度,那自在奔走的小綠人形。忽剎那間,兩者角色對調。小綠人遭罰站而羞紅整面,正面的小紅人偶開始散心走動,略漸消氣…再一次互換時,帕斯托和我終於抵達對角,Miss Soft和錢櫃Party World 相接的彼端。(當然中間出現過全面開心小綠人偶的榮景,但我們不能苟且這種投機偷懶的行徑…)

沿敦化南路,向市民大道的方向前進。正逢盛夏,行道旁樟樹濃鬱綠蔭,暑氣由地表對流而上,將枝葉株幹底部運行水分的葉脈,熱蒸加溫。脈管內的水珠再也按耐不住,於樹葉葉孔中昇華,產生大量鼓動的木香,灑落當下。

帕斯托‧瑞爾斯一路上與我甚少交談,他叼著細白香菸,輕咬濾嘴,卻沒有將其點燃。自從兩個月前答應母親要下定決心戒菸後,他一直是以這種方式降低自己蠢蠢欲動的煙癮。不過偶爾濾嘴的對面仍然會星火燎燃就是了。來到市民大道和敦化南接口,我們向東街區轉彎,深入第三條巷子內,到達目的地。

這是一棟四層樓的洋房建築,在辦公大樓與百貨公司林立的忠孝商圈十分罕有。相較頂上兩樓灰白色水泥牆圍環設計,一二樓的壁上鋪滿列排整齊的老式紅磚瓦。應是華夏古代四合院屋簷其上的朱紅瓦片,東西向就像是錦鯉魚鱗一般地抱住四面外牆,彷彿有生命的甲冑防衛住屋子,兩中型寬度不鏽鋼條之間撐起的招牌,題有顯而易懂的店名


「麥‧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