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asto Rious [7]

身為新進選手,能使用的摔角技巧寥寥無幾。私底下練習再多華麗,傷害性高的招式,若無意間在比賽中使出,當晚就有得受的了。能讓觀眾拍手叫好的技能,使用權力是有「輩份制」的。於是乎,前輩規定我能用的決定技為最基本的「原爆固定」(或稱為後腰橋壓制)。在試合後段,自對手背後,雙手抱緊環繞其腰間,接而兩腳用力一蹬,以腰部做支點,抱住對方向後倒摔,成類似拱橋形狀。此姿勢重創對手後頸部,同時兩肩抵地,裁判可進行數秒。除非勝券在握,對方選手體力耗盡,否則成功壓制三秒的機率不太高。

就這樣,我成為職業選手,以大阪為中心巡迴表演比賽。可惜只靠簡易的摔技和原爆固定,我始終是個輸多勝少的小角色,牽涉團體冠軍腰帶的主線劇情,連點邊都勾不上。

我不在乎,因為我和一群懷抱熱誠夢想的夥伴共同努力。

可惜團體的營運長很在乎。我加入此行列時,摔角風潮已越過最顛峰的黃金期。過多個別團體佔據一方,分散原本頗集中的觀眾群。當人人皆想另起爐灶之際,摔角迷發現喜愛的摔角選手們散佈在不同團體聯盟。漸漸顧左盼右,不知所措。許多摔角迷及一般觀眾將目光轉往新興起號稱「真劍勝負」(一決生死,無造假嫌移)的綜合格鬥技,如UFC,K-1,Pride等格鬥賽事。摔角節目收視下滑,電視台逐漸拒絕續約轉播權,明星選手爆出酗酒鬧事,吸毒醜聞…對於職業摔角名譽傷害甚鉅。我所屬團體的財務營運長經幾番考慮,做了斷尾求生的決定:十幾名小有名氣的明星選手轉約加入擁有全國巡迴能力,大型且極具傳統的新日本摔角聯盟( New Japan Pro-Wrestling ,NJPW)。原團體所屬器材,地方轉播權由新日本接收,算變相遭其併購。而我們這種人氣低迷的菜鳥選手,充當搬運工人把練習會場全部器具打包好後,很迅速地得到一筆資遣費就被打發掉了。聽說當時滿臉愧疚地拿資遣費給我們的地中海社長,隔天深夜被巡邏警衛發現在公司鄰近的公園上吊自殺…

回到台灣,之前公司早人事已非,又正逢經濟景氣寒冬,找份正職工作難如登天。最後我應徵到在某知名夜店當安全管理的工作。(跟摔角比賽硬度相比,保鑣類的工作不是大問題)。有好幾次將喝得醉醺醺,對女顧客毛手毛腳的外國人扭送警局時,蓋吉特警官(前駐台警官)皆前來解圍。那時此單位甫成立未久,急需台北當地人員協助尋查地點,以及擔任翻譯等工作人員。蓋吉特詢問過我的意願後,經過簡單面試,將我列為Interpol組織駐台北單位的地方書記官。並附加格鬥保鑣的功能(這句我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