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0

Pasto Rious [1]

一般來說,我是很少會選擇座位在門邊的位子。特別是在深棕色橫板桌和挑高座椅,臉龐接受熱騰焦糖瑪奇朵所加溫的氛圍,and then之後的大片矩形落地窗。

玻璃牆外的是繁華來回的忠孝東路與敦化南交會口。這個時間,扮相時尚的人種suppose該充斥街頭才對,不知是否因為梅雨季節濕氣濡辱的訊息,讓這些年輕人打消上街尋伴的念頭。路上盡是搭配T恤牛仔褲的中學生情侶,或帶討厭小鬼頭逛街的婆婆媽媽。Oh,說到重點了,

我坐在玻璃牆旁,在門邊的位子的原因,是因為兩位帶著四、五歲小朋友的年輕母親,提滿從SOGO搜掠回的戰利品,為了無聊的八卦和自己的口慾,在我原先的位子後方坐了下來。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兩個小鬼一旦發現咖啡難喝,母親們又自顧自地大啖烘烤餅乾,聊得哈哈大笑,過不久即會發作:坐不住的言語,反抗,不耐煩,下一步就在咖啡店裡亂竄吼叫。

Well,事後證明我換位是個聰明的決定。就在剛才,其中一個小鬼已經自店裡中央的吧檯方位,一路搖灑店家提供的砂糖罐向門口方向走來。他盯著自己在大理石地板上創造的灰紅砂糖結晶路徑感到興奮,大吼大叫放足狂奔;簡直跟初次取火成功的原始人沒太大差別……

「碰!」的一聲,他一頭撞上離我不遠的玻璃門。我想大概是嚇壞了吧,小鬼一屁股坐在地上,無助地觀望四周,尋求協助。我們對上了眼,我毫無表情地把頭別過去。毫不意外,災難的哭嚎聲,隨後而至。

我實在很討厭小孩。


眼前柏油路上黃線交錯的區域,和其上三五台計程車的艷黃相映成趣,讓人感心擾煩躁。用右手揉揉眼睛,看看左手腕的機械錶。


約定時間已過,


帕斯托‧瑞爾斯警官再度重現經典的遲到戲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