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8

Pasto Rious [20]

晚上十一點半,週末夜搭配強片上檔,人潮有昨天兩倍之多。我與柯川在員工休息室,決定影廳分配問題。夢工廠3D動畫片,探討錄音與愛情的國片藝術電影,兩天前蝙蝠俠二部曲的黑暗騎士,以及今晚的兩部新片 ─ 布萊德彼特主演有關生命倒轉返老還童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改編J.K.羅琳小說哈利波特的「鳳凰會的密令」。

新片在國賓微風的兩個最大廳放映,各佔一間。票房火熱的黑暗騎士有兩廳上映,其餘都在小型廳院進行播放。柯川選了「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和夢想的中場”抽煙”選項,我則負責「鳳凰會的密令」與中場講手機聊天,另外四位工讀生對這份差事早已駕輕就熟,我讓他們自行協調。

「記得,自己注意片長時間,我和柯川的電影十二點開始,剩下的人都是十二點二十分,拜託大家了!」不少排隊觀眾轉頭打量發號施令的我。

當哈利波特和一群巫師在消失的密室忙著練魔法的時候,我也講手機講到空虛了。看來這場也沒有綠眼男。再過兩天,我進入Interpol以來最大的案子就要黯然落幕了。隔壁的小朋友不停嘰嘰喳喳纏著他母親問東問西的,比我還聒噪。我無趣地起身離開,想去廁所洗把臉。

搭手扶梯到七樓,和售票處小姐比個手勢代表任務又失敗了,她也像昨天一樣回報我無奈的微笑。也該終止無禮的做法了,否則國賓的風評真會被我敗壞掉。走進男廁,發現內側靠牆排廁所間外,有三、四人站著圍觀,議論紛紛。我略為不安地探頭看。

角落邊上的廁所間裡,兩個鼻青臉腫的人坐倒在坐式馬桶旁。踩扁的煙盒,些許根煙散落在他們腳邊。這不是前陣子開始出沒的不良少年嗎?我向前輕拍其中一人臉頰,試圖喚醒他。「這是怎麼一回事,喂,振作一點!」。穿汗衫的那位左眼一圈瘀青,還留著鼻血。「我…我…跟阿良想說廁所媒人,躲在這裡哈煙,順便聊天討論等下要看的電影。誰知道有個外國人突然踹門進來,一陣亂打,根本躲不掉…」

我心中暗咒一聲。「你們準備要看的電影是什麼?快說、快說啊!」

「班…班傑明…」。我丟下他們倆,全力往影廳方向奔跑。

糟了! 柯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