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Pasto Rious [19]

禮拜一進行「招待卷」最後大動員的調查還算順利,工讀生們對於能在紀律嚴謹的主管眼前,光明正大地大鬧一場感到興奮。起先我有些擔憂這樣的做法會讓國賓戲院有接不完的客訴電話,不過狀況看來還好。除負責在中場點煙的工讀生當場被鄰座觀眾制止外,其他人沒被抱怨與糾正。大多數同場觀看電影的客人就算遭到附近講手機,或討論劇情打擾,通常耐著性子不發聲,期待無禮人士能快快噤聲,等有人能鼓起勇氣請他安靜。如此駝鳥心態不願惹事生非,反而全場觀眾一起受害。

搜索到禮拜三晚上,第一部本週新片上映。東區電影院全體實行終止午夜場的第三天,微風看電影的人更多了。龍蛇混雜,一些不常在此出現的不良少年也趕著看首映場湊熱鬧;搞不好光靠他們就能引出綠眼男了呢。實則不然,這部重新翻拍的蝙蝠俠二部曲,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在結束拍攝後,入戲太深導致嚴重憂鬱,半年後離奇死於家中,造成空前的話題,卻吸引不了綠眼男的注意力。第三天,依舊落空。

第五天中午,我似乎到某個極限,就快失去偵查的動力了。由於已經好幾天沒好好吃頓飯,我決定到微風廣場下層的「大戶屋」用餐,給自己打氣。向服務生點竹筴魚套餐時,那個出餿主意傢伙打電話過來。

「嘿,我看到新聞了,」柯川聽起來像剛睡醒。「微風公關楊特誠,在東區戲院一片宣布終止午夜場的聲浪中,仍然堅持表示,為了廣大觀眾的福利,就算虧損風險高,國賓微風的午夜場也會繼續辦下去。」

我說:「之前聽這些業者說,辦午夜場虧損風險高是現在大部分電影院的隱憂,所以這場面話有一半是真的。」

「案子進行的如何?我記得今晚還有兩部新片上檔吧!一定會出現的。」服務生在此時送上牛蒡和味噌湯。

「是這樣就好了,到禮拜天他還沒來,只能收山,回去給帕斯托警官數落了。我只是擔心綠眼男會不會根本沒心情看電影?」

「既然七次犯案全集中在過去兩個月內,表示他熱愛電影。愛看電影的人不可能超過一個月不進電影院的,相信我。嘿,不然這樣吧,我今天只上早班,晚上你留一間影廳讓我監視可以嗎?陪你一起奮戰。早就想知道在電影院抽煙是什麼滋味。」

在我面臨工作事業難關的時候,想到影廳裡合法吸煙,這就是我的好友─蔣柯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