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Pasto Rious [17]

晚上九點半過後,我坐在威秀影城兩棟樓之間的木製長椅上喝著罐裝咖啡;假扮成不會動的石雕像的行動藝術者跟我對看。在這之前,我將幾天前上映的歐美恐怖片,搭配蜂蜜口味爆米花好以整暇第欣賞第三遍。(據說在北美上映票房亮眼,是由兩年前經典日本鬼片原著改編,亞洲人思維出的驚悚著實把外國人嚇得魂飛魄散。) 除此之外的時間,我都在威秀二樓的接待室和有參與「招待卷」調查的電影業者開會。

我說出柯川的提議:「將午夜十二點後的放映場次全數取消」。此話一出,學者影城業者雙手用力往桌上一拍,「你是存心要斷我們生路是不是?」連光點老先生都露出錯愕的表情不斷搖頭;意料之中的反應啊,我想。

等抗議之聲平息一個段落,我開口說:「請大家聽我解釋。綠眼男過去犯下共七起傷害相關案子。光點、學者以及威秀影城各一次,剩下四次都在國賓影城。而除了光點戲院他老兄於下午犯案,其餘出來鬧事的時間均在十二點至凌晨兩點間。由此可大略推斷綠眼男出沒的地點和作息。要是不做改變,繼續讓我來回於諸位的戲院裡,要找到他真如同大海撈針,犯下新的案子我也未必會場,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的確很浪費啦!讓你天天白吃白喝的…」學者業者不悅地說。

「所以你打算嘗試什麼新方法?」威秀挺鼻樑先生問。

「要是在場各位公關能同意,實施取消半夜放映所有的場次,我希望就只讓國賓戲院開放夜間上映,這樣一來我們就能大大刪減綠眼男出現在其他地點的可能性。限制他想看電影的時候只能往同個地方跑,並且還是個他常去的電影院。我想,能抓到他的機率非常高!」

「莫先生,」光點老先生說,「由於敝戲院從來就沒有夜間放映場,所以影響不大。但學者和威秀的損失該怎麼處理?那是筆不小的金額呢……」

「現在政治經濟局勢不好,夜間場虧損比例多於盈收。真要實施,咬著牙幾天就過去了。莫先生方前已經與我討論過。我也已徵得總經理同意,為了長久考量,為了辦案而導致午夜觀看電影的觀眾全都跑到國賓,我們願意將這幾天所有的收入評分給學者和威秀影城!」

這樣驚人的發言,我大吃一驚,業者們面面相覷。不得不佩服國賓戲院高層做出平分收入這種充滿魄力的發言。幾經討論,似乎大家都認為此法值得一試。學者業者離開前,指著我的鼻子大聲喊著:「聽好!一星期!只給你一個星期!不行就終止調查。不想讓你在白吃白喝下去了。」

拜託!我在電影院調查期間,爆米花和飲料都自費的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