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Pasto Rious [14]

「哦。但我認為,還是不能完全排斥掉假老外犯案的可能性。雅各,你覺得該接手這個神祕調查的請求嗎?好像私家偵探在做的事阿。」

帕斯托‧瑞爾斯摸著掛滿鬍渣的下巴,苦笑著與我對看。

「若接手的話,首先就違反我們不參與刑事案件的原則了。再者,捉到犯人到底該如何處置?那些電影業者似乎想把事情壓下來,看樣子是不會交給警方處理的,那綠眼先生鐵定免不了遭受一場私刑吧,只會把事端擴大…」

「所以你認為應該拒絕,是吧?」

「是,長官。」

「我倒認為應該受理呢。」

「啊?長官,可是我們還有應該處理的正事要做吧…」

我感到有點厭煩。這畢竟不是與我們有關的案件,干涉台北警察的業務若被他們知道,難保之後處理會員國居民問題時不被刁難。

「自從我來到台北辦事處後,幾乎面對的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沒錯吧,雅各?相較於組織在北歐努力查緝內線交易,或者哥倫比亞那頭調查少年藥頭販毒,台北辦事處完完全全相形見穢啊。這姑且不談,回到業者拜託的事件。這位綠眼仁兄如果是假老外,我想我們有義務為了會員國的權力,告知台灣警方要遏止這個喬裝的歪風;若他並非喬裝,真的是你們所謂的外國人,國籍是會員國國家的機率不小,我們也有要保護他不受私刑的義務。」

「可是……一直以來我們做的事就僅限如此啊,長官。」今天的帕斯托感覺不太一樣。

「別可是了,雅各。這樣下去,組織搞不好會認為台北辦事處形同虛設,要撤走單位也說不定唷。」

帕斯托警官表情嚴肅地說完最後這段話,雙眼眼神異常認真。會不會是上級曾有過要撤走單位的暗示,因此他認為該提高業績,或立其他的功勞?我心裡正懷疑著。

「恩…我了解了。我晚點會打電話給業者,表明願意幫忙處理這個案件。」我說。

我認為再爭論下去也不是辦法。「單位可能會撤走唷」這句話的份量實在夠大。

「原先會員國居民的小業務就先由我全權處理吧。那你呢?打算怎麼著手進行調查?每天在電影院外頭閒晃嗎?」

「那個…剛剛業者們給了我每家電影院各五十張的免費電影招待券…」

「哈哈哈,所以看起來會是蠻愉快的差事才對啊,雅各。」

美式的大笑風格聽得我有點小不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