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Pasto Rious [23]

由於駐台辦事處和仁愛醫院的距離不算遠,我索性跑步趕回辦公室。在一樓電梯門口氣喘吁吁時,老榮民管理員開口說:

「你們公司那個老黑七早八早就來了。招呼也不打一聲,怎麼一段時間沒見著,個性樣子都變了呢?」說完低頭盯著報紙繼續嘀咕。電梯門開了,我欲言又止,默默按鈕上樓。

辦事處門把尚未轉開,就聽到門內激烈的爭吵聲。

「我不會去的,絕對不會去!你也沒有證據能說服我!」

「做了什麼事,闖了什麼大禍你自己心知肚明啊!這樣對得起老藍對你的照顧嗎?你說!」

帕斯托與一位背對著我的年輕女士辯論著。

剛好在處理離婚法庭訴訟嗎?我想。但這位女士頂多二、三十歲,不是為婚姻觸礁所苦的年紀。深紅色髮長及肩,穿無袖背心配橙色皮褲,身材纖細,不算矮小擁有歐美女性的身高。大概是資金短缺的背包客或者離家出走的叛逆少女吧。

兩人七嘴八舌地鬥嘴吵架,沒人注意到我回來。我用食指輕敲門板兩聲。帕斯托抬頭看我,而紅髮少女轉身過來的瞬間,我為之一震。

五官深遂的臉龐,顴骨稍微突出,比鵝蛋臉再尖一些的下巴;獨特地很自然。讓我震驚的不是這些,而是那雙翠綠清澈的綠瞳孔。

「哈!」帕斯托指著我,「說人人到,雅各你來的正好,你就是我的人證!」

「天啊……原來這傢伙是你的人呀!」少女懊悔地拍拍自己的額頭,「我還以為INTERPOL不會雇用當地人呢……這下不妙了……」

帕斯托似乎沒有要向我解釋的意思。我迷惑地與少女對看,她沒好氣地對我做鬼臉。除了那雙碧眼,我無法將綠眼男和眼前的紅髮少女聯想在一塊。

「長官,我不懂現在是什麼情況……」在我意會過來前,少女將黑色義式圓帽扔到我臉上。

「基本上就是這個情況囉,大偵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